[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印象县后街:这里有巴金昔日在泉州旧居

2016-12-16 11:06: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印象县后街

县后街 (潘登/摄)

县后街位于中山北路西向,南北走向,与中山北路并行,南起于东街两端,北与模范巷连接。县后街的名字,源于它处于晋江县古县衙(现泉州市公安局内)的后街。昔日古城区的街或路,在名称上,似乎都有特定的规制:东西走向为街,南北为路。但县后街却是个例外,因而显得颇有特色。

从街头到街尾,县后街无处不弥漫着浓郁的生活气息,而只有在这里住惯了的老泉州人,才能够捕捉到沉淀在此处的历史痕迹。福人颐煎包店内,三代手艺的传承,一对夫妻起早贪黑地劳作,用皮薄馅多、汤汁香醇的煎包,唤醒无数泉州人记忆的味蕾,成就了最地道的泉州古早味之一。“乒乒乓乓”的敲打声,是县后街的老居民吴美玉多年来最熟悉的补锅的声音。修修补补,结实耐用的好锅就此诞生;千锤百炼,造就了她炉火纯青的补锅绝技。而对她来说,这更像是一种乐在其中的修行。县后街尾,是中国唯一保留祭祀印度教洋山神的白耇庙,讲述着关于锡兰王子的传奇故事,折射出并存在泉州的多元宗教文化……

县后街,是老泉州人的生活街,却能够让你在生活的琐碎中,觅得历史的踪迹。

■本期执行:早报记者 周湖健 朱淇齐 胡彦明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