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为回报生前社会各界的帮助 永春36岁男子捐献遗体供科研

2016-12-19 07:55: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回报生前社会各界的帮助 36岁男子捐献遗体供科研

病床上坚强的徐锡枨

核心提示

“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呢,我要打电话给他……”昨日,在永春县桂洋镇茂春村徐锡枨(音cheng)家中,其5岁的儿子依旧缠着家人找爸爸。2014年,在石狮经营灯具店的徐锡枨被诊断为原发性肝癌,家庭陷入困境,为帮其治病,朋友们筹集20多万元的善款。一个多月前,36岁的他立下遗愿,将遗体用于科研,报答生前给予他帮助的人们。12月5日,徐锡枨去世,厦门大学医学院接走了他的遗体。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梁白瑜 黄晓红 文/图

为治肝癌家陷困境

老家在永春桂洋镇的徐锡枨原本有个幸福的家,有两个小孩,夫妻俩在石狮经营灯具店,生活美满。2014年5月6日对于徐锡枨来说,是黑暗的一天,他被诊断患有原发性肝癌。

“只有先把病治好,才能考虑未来。”与妻子徐秀霞合计了一下,他们决定将店转让出去,将钱用于治病。据悉,做了几次介入手术和灌肠排毒后,他身体指标已接近正常标准。正当夫妻俩打算重整旗鼓,为生活努力奋斗时,今年3月,徐锡枨的病复发了。“医生说得尽快做切除手术。”徐秀霞说,手术费用及后续调养需要30多万元,但这时家里早已没钱了。不得已,为了省钱,他们只能选择介入手术,只住院4天就匆匆出院。不久后,徐锡枨出现肝区疼痛无法躺平、呼吸困难等症状,医生说必须手术才有望恢复。

自2014年发病以来,徐锡枨忍受痛苦自不必说,家庭生活也因此处于糟糕的境况中。原本夫妻俩经营的灯具店转让了,因为需要钱治病;原本说好的创业念想放弃了,因为根本无暇顾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