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60岁骑小黄人上清源山 他也成了山上一道风景

2016-12-19 08:43: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天没亮就有不少老人骑车上清源山

牛人不是一天练成

三年前第一次上山失败 练习一个月后攻克

王国富现在是泉州汽车运输总公司的一员,平时他6点30分就能到达天湖,只要休息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下山后他还赶得及上班。

王国富一直对骑行很好奇,2013年9月底,他向朋友借了一辆山地车,从少林路的家中往江滨北路骑到九日山下后返回,十几公里的路程他骑了两三个小时。“感觉特别酣畅。”王国富说隔天就是国庆节,他趁机买了一辆山地车,从此每周末都沿着沿海大通道等车少的公路骑行。

2013年年底,得知不少人骑行清源山,他也试了试。“第一次没骑上去,骑了半个小时才骑一半路,就返程了。”王国富说后来他走了北山路往老君岩方向的山路,隔三岔五去练习,约一个月后,练到可以连续骑三趟不休息为止。

开始了就停不下来

见有人骑小黄人上山 好奇心再次被勾起

2014年元旦王国富买了一辆更高级的山地车:7000多元,共20速。此后,冬天清晨6点,夏天5点,只要不下雨,他都会骑行上山。“一开始骑到天湖,后来为了增加运动量,会骑到南台岩,再扛车走路到天湖。”王国富说,清晨的天湖是老年骑行爱好者的汇集地,可以和大家说说话。

今年10月中旬,他看到有人骑小黄人上山,也好奇试了试。“第一次从柑舍头到天湖大约40分钟。”王国富说,当时全程1挡上山体验不错,大约1周后,为了挑战自我,便换成2挡上山。“下山时比较不好控制,山地车上山快的可以达到时速40公里,小黄人只能控制在30公里每小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