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集思广益共促发展 泉州市政府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2016-12-19 10:42: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思广益 共促发展

市政府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 郭雅莹)连日来,市政府分别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举行联席会议,和原地厅级老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征求对市政府工作和即将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及建议。

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市领导陈万里、陈灿辉、林万明、张永宁、吕竞、张建生、朱团能、曾巍、陈荣洲、周真平、卢炳椿、季翔峰、苏小青、骆沙鸣、陈铭福、王祖耀、李冀平、陈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许文贵、吴友才,市政府党组成员洪自强、肖汉辉、吕刚,市政协党组成员洪川夫、林志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欧阳秋虹、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市政协党组成员陈伟平等分别参加会议。

联席会和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肯定,认为报告通篇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客观反映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2016年政府的主要工作,提出的新一届政府主要目标任务和2017年工作安排切合泉州实际、思路清晰、务实可行。讨论中,大家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环湾城市规划建设、海丝先行区建设、补齐教育卫生养老民生短板、精准扶贫攻坚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康涛等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和与会同志展开交流。康涛感谢市人大、市政协,全市老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各界一年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他表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市上下要在市委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勇当建设“新福建”领头羊,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市政府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进行分类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充实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好、实施好各项工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监督市政府工作,共同为泉州新一轮发展集思广益、贡献力量。

康涛强调,今后,市政府将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积极探索“结对子”、“列单子”等工作联系制度;更加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重大事项事前协商,推动重大课题协作研究,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以更高的觉悟、更实的举措推进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好老干部;更加广泛深入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共同推动泉州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