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渔船发生碰撞在漳州外海沉没 11人下落不明

2016-12-20 13:39:3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石狮市宣传部获悉,20日凌晨00:07分左右,石狮籍渔船闽狮渔07878号在漳州外海(概位北纬23°42.385、东经117°46.612)与香港籍 “SINOTRANS XIAMEN”集装箱轮发生碰撞,碰撞造成闽狮渔07878渔船沉没。目前,3名落水渔民被周边渔船成功救起,其余11人尚在搜救当中。

据了解,闽狮渔07878渔船于2015年4月23日建造完工,该船船体材质为钢质,船长38.76米,型宽7.6米,型深3.8米,总吨位301,主机总功率407千瓦。船上共有船员14人,船主为石狮本地人刘文造。

石狮方面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Ⅱ级响应,及时协调漳州海事局组织搜救,并联系附近在海域作业的14艘渔船,派出中国渔政船3艘、专业救助船艇1艘、海事海巡艇2艘、救助直升机1架、过往商船3艘,赶赴事发海域协助救援,成功救起3名船员。

同时,石狮一名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也随即带领两组应急工作组赶赴漳州市东山进行协调搜救。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事故的“12·20”海上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已成立,下设救援配合、信息发布、善后处置三个工作小组,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目前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善后处置工作组正全力做好失踪人员家属人员安顿、情绪安抚等各项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家属做好搜救进展通报。

后续搜救情况如何,东南网将做进一步追踪报道。

相关报道:漳州海域发生渔船碰撞3人被救起 救援仍在进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