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政企合力谋发展 年度十大事件盘点

2016-12-21 08:14: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新驱动共扬鞭 转型升级齐奋蹄 ——

政企合力谋发展年度十大事件盘点

泉州快递业发展迅速。在顺丰东南快递分拣中心,自动分拣机一小时处理快递20000件以上。 (林劲峰 庄媛媛 摄)

这是市场大潮风云变幻的一年。

放眼全局,从“三期叠加”到“新常态”,再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克难不断深入;聚焦省内,“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主旋律发出最强音。一年来,作为全省GDP的“压舱石”、区域发展的“领头羊”,泉州紧抓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主线,充分发挥政企合力的优良传统,在经济发展的新征程中留下一个又一个难以磨灭的印记。

□记者 朱娟娟

工业十八条 “四两拨千斤”

政策优势如何在经济发展中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年初,市政府《关于扶持全市工业发展十八条措施的通知》的出炉,是一个范例。四大方面十八条细则,为工业稳定增长、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质量品牌建设等关键环节输血造势,在艰难形势下,为企业发展送上“真金白银”。

18条措施,信手拈来均是“干货”。促进工业稳定增长,联合商业银行设立15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基金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公共服务平台,经评审认定在行业起示范带动作用的,最高可获1000万元补助;加快企业质量品牌建设,成为国际标准制修订主导单位或第一起草单位的企业(或机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补助……

不仅如此,为了加强服务保障能力,各级财政倾囊相助。在原有各项扶持工业发展资金3.6亿元的基础上,我市新增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发展高端设计产业、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区域品牌和物联网行业发展等,为全市工业发展,产业转型抛砖引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