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 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2016-12-22 16:27:3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2日上午,泉州开发区举行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泉州开发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专项行动取得重大突破的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由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岳平主持,泉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志富、泉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王灿红、泉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队长陈捷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自泉州市政府部署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专项行动以来,泉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党工委梁炳辉书记提出了“思想再重视、排查再深入、宣导再加强”的工作部署,要求泉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举全局之力”向恶意逃废债务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仗。随后,泉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成立了领导小组、攻坚小组和工作专班三个层面的专门机构,并在实际工作中形成每天一部署、每三天一分析和每七天一报告的“一三七”制。

专项行动以来,泉州开发区共约谈风险企业11家,促使5家企业缴清或归还部分利息、4家企业主动与银行沟通化解措施;协助15家企业划拨应急资金46笔,金额共计3.23亿元;共立案3起,破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约14500万元。

据泉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王灿红介绍,2016年12月1日,泉州市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小组将泉州纪超电子有限公司列为《关于对21家涉嫌逃废银行债务企业线索进行重点督办、督导、督查的通知》中的重点督办企业。近日,泉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泉州市公安局的配合下,经过多日蹲点守候,已在鲤城区中山路成功抓获涉嫌恶意逃废债务的市督在逃犯罪嫌疑人傅某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