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郑新聪讲话康涛主持

2016-12-23 08:09: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朱娟娟)22日,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宗教工作。

市委书记郑新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奕辉、林万明、曾巍、吕刚、王瑞强参加会议。

郑新聪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开创性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尤权书记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上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精神,深刻领会宗教工作特殊重要性,深刻把握“导”这一工作遵循,深刻认识我市宗教工作的薄弱环节,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

郑新聪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宗教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更好地运用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人文精神浸润宗教,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要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善于用群众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有重点做好各宗教工作,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提升法治化水平,坚持依法行政,推动宗教事务纳入社会治理,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宗教领域矛盾问题的能力水平;加大法治教育,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开展各类宗教活动提供必要保障。要支持宗教团体强化自身建设,明确职能定位,提升自我管理,加大人才培养,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郑新聪强调,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郑新聪书记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变成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市教育局、市民宗局、石狮市、南安市、晋江市安海镇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