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她被大伙唤为“菜洲通” 自嘲“手贱爱插手”

2016-12-23 15:11:35 陈莹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崽持扫帚打架

她舞着扫帚喊“报警”

和很多热心阿姨温柔热情不同,高阿姨像武侠小说中的性情中人,豪爽直率,“我就是手贱爱插手管事,看得到,就管得着,要不每天你走过,我也走过,一天挨一天不就这么过了。”

社区小尤说,楼栋里有过道灯,电动车要充电,这些电费也都是高阿姨先垫,20年来一直如此。“从一开始一个月一百多,到现在三百多”,高阿姨说起来眉头不皱一点,“我到年底再统一收,不然一个月三块五块的,谁会给你?我就当年底突然多了一点钱,哈哈。”

“我闲不住,储藏间过道脏我看不惯,买了扫把,有空就扫扫,路上有人吵架我也会管上两句。”

前阵子,高阿姨看到四个穿着中学校服的孩子,拿着扫把,和另外两个学生打架。高阿姨个头不高,身材敦实,嗓门也亮,她喝了一声,一手抓住挥舞的扫把,一手拿手机挂在耳边,“我报警了啊!”

学生被唬住了,有人喊了句,“跑吧,那老太婆要报警”,众人悻悻地溜了。

高阿姨放下黑屏的手机,心里无奈地乐着,“这帮熊孩子,怨吧怨我这老太婆得了。”

近六旬还想下水救人

前年的事被口口相传

前年,高阿姨还做了件事,引来了各路记者采访,至今,好多人还不时拿出来说道说道。

那是农历十二月廿七,天气冷,高阿姨在厨房做午饭,楼下有人喊“孩子落水了”。康惠楼前就是一条内沟河。会水的高阿姨正想放下铲子赶去,被脚步更快的儿子和儿媳制止了。儿子和儿媳穿着秋衣秋裤就往楼下赶。

还好赶到时,有好心人抛了绳子让男孩抓着,把他拉到岸边。儿子和儿媳将浑身哆嗦的男孩领回家,高阿姨拿了套孙子的衣服,给孩子换上。

不久,男孩妈妈闻讯找来。这时,男孩换下的湿衣服还在洗衣机里转着,男孩缩在被子里,手里焐着高阿姨给的热水袋。

男孩妈妈是外省人,第二天赶着回老家,收拾好洗干净的衣服,没说一句话就走了。“我想着年后会不会来跟我们走动走动,哪怕认识一下,道声谢呢,啥都没有。路上遇见了,那孩子会说,奶奶好,他妈妈连声招呼都没打。”喜欢热闹的高阿姨有点受伤。

中午11点半,一个小时快过去了,高阿姨吞一口热茶,起身说,“差不多了吧,我真得去买菜了。”

“其实吧,这些真都是小事,我老伴在世时常说,有人捐钱铺路,我们付得起的就付。”一直乐呵的高阿姨眼里闪过一丝柔软,一晃她又回过神来,“人家都叫我菜洲通,你看我出了社区门就遇到厝边了。”

穿着一件薄衫,高阿姨擦擦汗,和厝边打着招呼,圆圆可爱的身影骑着电动车往菜市场赶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