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泉州市政府举办专题讲座

2016-12-24 09:11: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持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

市政府举办专题讲座

本报讯 (记者 郭雅莹)22日,市政府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少波围绕《法治政府的关键词及其展开》作专题报告。市长康涛主持。

讲座中,许少波结合大量现实案例,以案释法,从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等法治政府的关键词,详细阐述了法治政府的主要构成要件及其实现,指出构建法治政府要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行行政决策科学民主法制化以及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等方面入手,将法治融入政府行政各个层面。在讲座最后,许少波提醒广大行政工作人员,要树立大法治观,通过建立科学的指标体系,推动依法行政从形式法治向良法善治转变,从实事求是向程序正当转变,防止法治政府建设碎片化,同时培育全社会共治共享理念,不断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党组成员肖汉辉,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国家部委、省直驻泉机构负责人,市人大内司委、法工委,市政协社会法制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讲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