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知名企业品牌保护联盟成立 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2016-12-24 09:12: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知名企业品牌保护联盟成立 更快更准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本报讯 (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苏晓晖)为了更快更准地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日前,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局、市工商联共同牵头建立品牌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并推动首批30多家泉州品牌企业组建“泉州市知名企业品牌保护联盟”,进一步为品牌保护、企业维权扫清障碍。

统计显示,目前泉州已有中国驰名商标148件、有效注册商标20.2万余件,数量分别居全国地级(含副省级)市第一、二位。庞大的商标基数和优质的品牌质量在给泉州以及品牌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引来了不法分子的觊觎,大量依托互联网交易进行的假冒侵权行为让企业苦不堪言。

今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立案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291件,罚没款377万元,移送公安机关9件,企业因此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虽然企业普遍重视维权,由于都是各自单打独斗,且缺乏专业机构、专业知识、维权经验和统一协调机制,在维权特别是异域维权时,常常举步维艰。

为破解这一难题,品牌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和泉州市知名企业品牌保护联盟应运而生。通过联席会议、联盟两种形式,有效整合司法、行政、企业的资源和力量,形成“三位一体”的维权力量,更好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