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在泉州举行

2016-12-24 21:10:50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首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在华侨大学举行

东南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24日,以“知识共享 跨界融合”为主题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研究生论坛在华侨大学举行。来自两岸16所高校的专家、博士、研究生等20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分享知识,碰撞思想火花。

论坛期间,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背景下的旅游企业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景区管理”、“智慧旅游与旅游信息管理”等议题,分享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其中,来自华侨大学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殷杰作了《“一带一路”沿线欧洲诸国旅游开放度研究》的主题报告;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徐宁宁以乌镇为例,剖析了《基于地方感和原真性理论的古镇旅游乡愁体系构建》;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张腾分享了《上海迪士尼国内旅游客源市场空间结构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此次论坛是一次吸取营养、互通有无、沟通有益、携手进步的学术活动,希望两岸专家学者们能够互相交流切磋,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认为,通过本次论坛有助于两岸专家学者互相了解各自的学术前沿及思想发展脉络;以此论坛为契机,双方今后的交流合作将更加紧密。同时,本次论坛选择在泉州举办,对于泉州文化和旅游资源也可起到一定的推广作用。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介绍,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共享、共建、共创的知识交流平台,汇聚两岸旅游英才,共同探讨旅游理论与实践发展的新命题、新方法、新道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