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119次常务会

2016-12-27 08:42: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119次常务会

本报讯(记者 郭雅莹)26日,市长康涛主持召开第119次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并通过《泉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泉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培育新型粮食市场主体促进粮食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加强粮食流通行政执法管理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会精神及泉州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建立健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有助于提升全市电力安全水平,降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联络机制,强化日常演练、培训,抓好装备物资保障,确保预案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十三五”期间建设健康城市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分解落实年度计划目标,项目化逐年推进,特别是体育等相关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要整合山线、水线、公园、公共自行车、校园操场等公共设施资源,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的经验做法,大力探索发展符合泉州实际、群众所需的体育健身活动,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健身运动环境。

泉州是人口大市,粮食安全关乎民生大计。培育新型粮食市场主体,强化粮食流通行政执法管理对促进粮食产业发展,营造稳定安全的粮食流通秩序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推进放心粮油供应体系建设,创新“互联网+粮食”商业模式,培育一批拥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商标、名牌产品;同时要加强粮食监督检查执法力度,认真履行行政执法职责,保障粮食安全。

泉州是经济大市、制造业大市,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深刻影响着泉州市产业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职业教育发展,注重结合泉州产业特点和院校自身优势,“一校一策”发展一批特色学科和专业,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契合度;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加快推进办学模式改革、专业建设等方面重点改革项目,推动泉州市职业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泉州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