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图文报道 > 正文
别样的圣诞礼物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体验牙医工作
2016-12-27 15:01:4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活动回顾]第一期“我是小牙医”圆满结束

送给小记者别样的圣诞礼物

东南网12月27日讯(蒋悠悠)12月25日是圣诞节,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走近口腔医院,穿上白大褂,带上帽子,化身小牙医,体验了人生第一次当牙医的经历。

下午3点左右,小记者们在口腔医院工作人员地带领下,参观了医院的各个部门。

随后,口腔专家杨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儿童口腔护理课,告诉大家如何正确刷牙,如何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告诉大家什么是龋齿,什么是预防龋齿的最好方式。形象生动的比喻,幽默风趣的语言,瞬间消除了小记者们对牙医的恐惧,并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对于杨老师提的问题,小记者们也是踊跃回答,那一个个接近满分的回答,让杨老师止不住说“小记者真棒”。家长们表示这堂课真的太有意义了。

互动讲堂结束后,杨老师给每一位小记者都发了小医生制服和帽子,穿上白大褂之后,小记者们更有仪式感啦。专业的医生阿姨为小记者们耐心检查了口腔问题,为每一位小记者填写了体检报告,与此同时,爸爸妈妈也根据体检报告咨询医生。通过这次的活动,大家对牙医这个职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医生叔叔阿姨热情的笑容也消除了小记者对看牙的恐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刷牙,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做一个棒棒的护牙小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