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重拳整治住建行业中介机构 9家中介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2016-12-28 07:40: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房屋征收服务机构管理暂行规定》 一是规定法律依据及房屋征收服务机构的内涵。二是规定房屋征收服务机构管理制度及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制度,对服务机构提供服务的基本内容、需遵循的相关规定和从业人员的基本行为规范、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规范。三是对征收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信用评价的内容、程序、列入黑名单的具体违规情形及依据进行规定。每年度对征收服务机构进行信用评价,信用评价情况记入机构信用档案,并作为承揽业务的评分要素。对作出不良信用记录并列入失信名单的企业,依法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承接新的房屋征收服务业务。四是对配合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检查及规定的施行时间。

《泉州市房产测绘机构管理暂行规定》 一是严格规范房产测绘行为,规定适用对象,行政管理部门及房产测绘机构开展测绘活动的基本要求。二是加强测绘成果质量监督管理,对房产测绘机构测绘成果质量如何监督管理进行规定。三是建立房产测绘市场巡查制度,从建立部门巡查制度、实行动态管理进行信用评价、列入黑名单的情形及房产测绘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规定。此《规定》是我市房产主管部门对房产测绘机构进行管理的第一份规范性文件。这份文件将为今后房产部门对测绘机构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对促进房产测绘市场规范运行起到积极作用。

《泉州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暂行规定》 一是规定泉州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应服从住建主管部门监管。二是明确监管工作包括建立信息登记制度、市场行为监管、成果文件检查、信用综合评价、失信名单制度等。具体工作委托市造价站、市造价协会实施。三是进行日常行为和成果文件检查。监管机构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实行现场随机检查,每月随机抽取一个项目的成果文件检查,每年进行两次成果文件质量专项检查,组织专家检查并量化评分。四是实行信用综合评价,每年1月份、7月份根据企业半年度的信用信息和信用信息分及企业成果文件质量分进行综合量化评分。评价分由省造价总站实施评价和市造价站实施评价组成,占总权重的30%和70%。五是评价结果每半年在主流媒体通报一次。评价分排名前20名的,优先推荐承接政府性投资项目相关业务;评价分排名后6名的,通报各政府性投资项目业主,在评价周期内不再委托新的相关业务。对误差超过工程总造价的3%或受到行政处罚的,列入失信名单。被省住建主管部门认定为严重失信的造价咨询企业,自认定严重失信之日起三年内,政府性投资项目不再委托新的相关业务。

《泉州市工程质量检测市场管理暂行规定》 《规定》从开展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倡导守法经营、建立“失信名单”制度、加强行业自律、严格执法检查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我市工程质量检测市场的监管措施。

要求县(市、区)住建行政主管部门或授权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要采取“四不两直”或“双随机”的检查方式,严厉查处检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并落实检测市场行为整治工作常态化,构建奖优罚劣机制,督促协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检测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泉州市工程建设监理市场管理暂行规定》 《规定》从开展监理企业信用评价、完善监理评标办法、建立“失信名单”制度、加强行业自律、严格执法检查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我市工程建设监理市场的监管措施。

要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工程建设监理企业日常行为的监督管理,督促各级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结合动态监管,严查监理人员在岗情况、工作制度、履行投标承诺和质量、安全监理责任情况以及监理的工程实体质量、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履职情况,依法依规动态记分,形成高压态势,提高监理工作成效,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 (市住建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