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九仙山再现雾凇美景 一场蓝与白的约会

2016-12-29 08:15:36 彭思思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九仙山再现雾凇美景 一场蓝与白的约会

透过雾凇的折射,整棵树都自带光芒

东南网12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黄谨 文/图)2016年的最后几天,九仙山的雾凇季应着冷空气的邀请而来。

这是今年入冬的第二场雾凇,也是最后一场。和上一次的点到为止不同,这一次的雾凇来得更加落落大方。

前天开始,冷空气渗透,九仙山气温破零,一直持续到昨天早晨7时许,今年入冬以来九仙山的最低气温定格在-5.2℃。一个晚上的冷冻攻击,终于孕育出了一场雾凇。

摄影爱好者林先生说,每年的风和温度都不同,结出来的雾凇也不一样。他追了5年雾凇,只见过两次,但每次到九仙山都不会空手而归,比如前不久,就看到了翻腾的云海。

对在九仙山气象站工作多年的赖先生来说,年年看雾凇,不仅是赏美景还是工作,他要测量、记录温度和雾凇的厚度。今年,雾凇厚度达到31毫米。气象站附近工地的铁皮屋里,赖大姐也在感叹雾凇的美。她和丈夫在工地做事,晚上特别冷,要靠电热毯和取暖器过夜,但能在寒冷之外看到雾凇,也算是惊喜。

温度-5℃左右,湿度99%,雾凇最美丽的时刻,在日出之后。山上云开雾散,蓝天广阔,再添几抹微云,成了雾凇最美的背景。阳光一照,丝毫不觉冷。透过雾凇折射出柔光,整棵树都自带光芒。满山的白、天空的蓝和阳光的暖,都那么安静又纯粹。随着阳光出来,雾凇也即将谢幕,时不时树枝一晃,雾凇纷纷扑簌簌往下落,如下雪一般。

雾凇结束后,九仙山重现绿的底色,温暖开始回归。在泉州更南些的地方,今天也将陆续回温。虽然这两天还是有些冷,但随着元旦临近,后天将达2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