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

2016-12-30 12:09:40 李松太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松太 本网记者 陈诗婷)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局今年以来采取一系列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强制取缔关闭死灰复燃的饰面石材非法盗采矿山83处,有力地遏制了非法违法采矿上升的势头。

据悉,由于泉州市实施饰面石材矿山整体退出,石材荒料价格持续上升,受利益驱动,泉州台商投资区、晋江市、南安市一些石材关闭矿区的少数矿山利用移动采矿设备并采取昼伏夜出的方式盗采石材荒料。针对这一情况,泉州市国土资源局迅速采取强制摧毁采矿设施、填埋复绿采石坑、扣押运输车辆、没收并拍卖石材荒料、组织矿产资源破坏价值鉴定及加强夜间执法等一系列举措坚决予以整治。据统计,全市共捣毁大型切割机、挖掘机、起吊机、发电机组等采矿设备281台(套),填埋采石坑23个,消化建筑垃圾和废石9.6万立方米,扣押运输车辆40辆,组织矿产资源破坏价值鉴定2宗,没收石材荒料1000多立方米,拍卖价款10多万元。

据悉,为及时发现非法违法采矿活动,泉州市已在非法违法采矿易发区域安装视频监控系统200座,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晋江市将投入40多万元对遭受台风损毁和不法业主破坏的视频系统实施修复,南安市也将在石井镇关闭石材矿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12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