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推进库区移民后扶项目 投资44784.95万元

2016-12-30 12:10:17 黄丽芳 涂晓扬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0日讯 (通讯员 黄丽芳 涂晓扬 本网记者 陈诗婷)记者日前从泉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全市共实施1364个涉及移民群众饮水安全、交通道路、农田水利、社会事业、环境整治、生产开发等扶持项目,总投资68774.8万元,其中移民资金投入44784.95万元,解决了通村道路硬化、公共场地绿化亮化、移民村文化设施建设等基础设施不足问题,移民收入稳定增长,生产生活有力改善,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泉州市国土资源局以“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为重点,统筹考虑生态环境、休闲旅游、环保排污、道法自然等要素,稳步推进库区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强化后扶项目对移民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引领作用,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设计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移民示范村,全市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整治库区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新热潮。其中,作为省级试点村的德化水口镇湖坂村,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培育“农家乐”产业,打造“戴云山筑”和“水乡渔村”两大美景,成为名副其实的“绿富美”德化样版,也成为全市环境整治的典型示范;作为移民大镇的南安市九都镇,以建设美丽库区移民特色镇为契机,围绕“生态立镇”的总体思路,重视和做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的美丽库区;还有洛江区甲镇新庵村,积极行动,完成万虹公路至“动植物观赏园”1000平方米绿化工程,完成仰恩湖钓鱼台及仙境水上游绿化彩化工程、万虹公路至彭殊界道路两侧绿化工程,致力将新庵村建设成为“富在田园、游在公园、住在花园、乐在家园”的库区移民“美丽乡村”。如此众多移民村的华丽嬗变,让移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后扶工作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一个个昔日库区移民村,通过近年来泉州市国土资源局主导实施的库区移民后期扶持项目,使得旧村换新貌,成了美丽乡村游的好去处,还引发外出村民回归创业,逐渐改变过去“空巢村”面貌,宜居宜业成效日益彰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