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千余重庆市移民在泉安居乐业

2016-12-30 14:38:44 曾小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曾小义)日前,重庆市移民局罗治洪副巡视员带领重庆市移民局相关处室及万州区政府等相关部门人员到泉州对接“十三五”期间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考察组深入晋江市西滨镇思进村详细了解三峡移民安置等工作,并就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加强经济合作与交流进行探讨。

据统计,2000年以来,泉州市共接收来自三峡工程库区重庆市奉节县、万州区等2个县(区)农村移民268户1109人,相对集中安置在鲤城区、晋江市等11个县(市、区)。三峡移民生活安置划拨宅基地共18005.54平方米,房屋建设面积共28057.07平方米,安置区的水、电、路、有线电视全部入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生产安置共划拨各类土地467.636亩,其中耕地387.136亩(人均0.35亩)、自留地48.5亩、共他土地32亩。

三峡移民落户泉州以后,泉州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泉州市移民开发局全面启动实施“民居、民富、民技、民心、民政”工程,全力为移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根本上改善了三峡移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了移民安置区的自我发展能力,达到了 “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使三峡移民真正融入泉州生活,在泉州大地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通过十六年努力拼搏和当地政府及移民部门的多方帮扶,三峡移民全面融入当地社会,安置点呈现出环境整洁优雅、生活安居乐业的和谐景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