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将完工 市民可网上观看成果

2016-12-30 17:01: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松太 本网记者 陈诗婷)日前,记者从泉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泉州市城市地质调查各项专题研究已全面完成。据悉,该局已提交泉州市应急水源地调查评价、水土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海岸带变迁调查评价、中心城区地下空间调查评价和地质信息数据库及信息系统建设等5个专题报告,提交泉州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工程地质调查报告,以及泉州市规划区主要断裂调查、地热资源调查等2个专题工作总结。

据介绍,在应急地下水源调查评价方面,该局已查明泉州北峰、惠安黄塘、南安康美等3处中型应急地下水源地,提出地下水源地的保护区范围,为泉州城市应急备用水源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水土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方面,该局查明了泉州城市规划区2980平方公里的土壤环境质量,分析了土壤中的有益有害的成分和含量,发现了惠安走马埭、南安洪濑—洪梅二个重点农业生产基地富硒土壤分布范围,为从地球化学方面确定有效的土壤利用、打造特色富硒农产品提供了依据。

在海岸带变迁调查评价方面,该局分析研究泉州市海岸带地质历史时期及近50年来的城市、港口等海岸带变迁情况;总结泉州湾的淤积速率并提出防治对策;发现泉港南埔下朱、崇武大作山、张坂浮山岛和金井科任等4处古海蚀地貌景观,为泉州市滨海旅游地质景观开发提供基础资料。

在城市地下空间调查评价方面,该局还调查评价泉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利用现状,根据地下地质体的分布特点提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适宜性评价意见。

在地质信息数据库及信息系统建设方面,则建立泉州市中心城区三维地质模型,为泉州城市规划建设、重大项目布局、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利用提供可视化决策依据。

据悉,泉州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将于2017年6月提交工作成果,届时市民将可通过网上浏览三维地质模型了解泉州市城市地下地质构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