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签约22个项目 泉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开幕

2016-12-31 19:02:2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现场

东南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突出“两岸互动”元素,12月31日,“情系两岸 食在晋江”——泉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于晋江市祖昌体育馆举行,展销活动为期3天,含括泉州、台湾两地优质特色农产品。

当天的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现代农业项目及农产品购销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项目共有22个,包括晋江市农业局和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签订成立社区营造中心合作协议;晋江市豪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台湾兰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水培蔬菜种植基地建设合作协议……总投资突破4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特色种植、花卉产业、农业文创、休闲农业、社区营造、新三板辅导、农业综合开发、农产品深加工及农产品购销,投资金额大、涉及门类广,体现了晋江现代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晋江农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在开幕式现场,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还宣读了《关于确定“首批晋江市最美乡村”称号的通报》。李志强说,为贯彻落实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热情,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经部门审查、公众测评、现场考评、公众票选、“路演”汇报等严格考核评选,现决定授予灵源街道灵水社区,新塘街道杏坂社区、梧林社区,安海镇上垵村、瑶前村,磁灶镇东山村,紫帽镇紫星村,东石镇檗谷村,永和镇玉溪村,英林镇东埔村、嘉排村、三欧村、钞井村,金井镇塘东村、南江村、溜江村、福全村,龙湖镇衙口村,深沪镇运伙村、科任村等20个村(社区)“首批晋江市最美乡村”称号。随后,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为获奖村(社区)授牌。

在展销活动现场,来自两岸的各种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购。晋江市衙口益盛花生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佳荣告诉记者,在2016年的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评选中,晋江市益盛衙口花生入选“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代表性项目,这意味着益盛衙口花生制作技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国家保护。在此前与晋江市农业局的对接中,他认为此类展销会是政府搭台,为本土企业创造了进一步推广品牌的一次很好机会。通过展会不仅可以寻找商机,还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衙口花生天然日晒、深泉水煮、纯手工制作的制作技艺。

据悉,近年来,晋江立足本地资源,发挥区域优势,推动产业布局调整,推动一批效益型、生态型、观光型、创汇型为主导的特色农业基地发展壮大,已初步形成了内坑、安海、龙湖食用菌,陈埭、磁灶水稻,安海养猪、东石胡萝卜等专业镇村和龙湖、深沪、西园蔬菜等一批特色专业镇村,基本形成了以胡萝卜为支柱产业和蔬菜、水果、食用菌、畜牧四大优势产业。全市培植万株水果基地场11户,常年连片百亩以上蔬菜种植场36家,食用菌栽培10万袋以上场户75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