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今年拟新增街头绿地5000平方米 修复5个废弃矿山

2017-01-04 08:31:13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今年,晋江计划完成植树造林17500亩。其中,将新增街头绿地5000平方米,20个村(社区)特色化的美丽乡村风景林建设,修复5个废弃矿山。海都记者从晋江市政府办获悉,日前,晋江出台《晋江市2017年“全民动员 绿化晋江”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晋江除了2017年全年计划完成植树造林17500亩外,还将利用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斑块闲置地,规划建设“口袋”公园,打造“推窗见绿,出门有景”的城市绿化空间布局。2017年,每个镇(街)中心区将选择2~3处公共建筑作为立体绿化示范点,实施屋顶绿化、墙面绿化、阳台窗台绿化,拓展城市绿量,构筑城市立体绿化空间。崎山公园、敏月公园等市区公园也将加快建设提升,新增街头绿地5000平方米。

此外,晋江还将注重废弃矿山生态复绿,将以修复秀美背景山体为目标,加快废弃石窟的改造。引入生态景观设计理念,充分挖掘永和、东石、英林等地矿山、石窟的生态景观价值,建设一批小游园和矿山遗址公园,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综合开发和废弃地的文化艺术价值再现。同时,根据立地条件选择与之相适应的植物种类与植被群落,构筑有地域区系和植被特征的矿区生物多样性格局,打造能够自我维护、自我保持、功能自我增强的矿山生态系统。2017年全年计划完成修复废弃矿山5个,面积500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