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宝洲街缓解拥堵刻不容缓 六大猜想能否解顽疾

2017-01-04 08:52: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缓解宝洲街的拥堵状况刻不容缓,记者请市民支招

六大猜想 能否解宝洲街顽疾

公交车无法到站,乘客在车流中下车。

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宝洲街万达广场作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吸引了不少市民,然而,车多人多,宝洲街再次堵了。其实,宝洲街已经是习惯性拥堵,“高峰期都不敢走宝洲街了”这句话道出了不少市民的心声。而记者从泉秀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浦西城市综合体和田安路南拓一、二期目前已完成住宅选房任务的36.78%,春节过后就将陆续交房。待到安置户都回迁,宝洲街的拥堵可想而知。宝洲街治堵,已然刻不容缓。继去年推出系列报道后,早报再次联合交警,对这一问题进行关注。连日来,记者采访多位市民和周边商住户,有人也提出了自己的解堵金点子,如果这些猜想经验证可行并落到实处,也许宝洲街的拥堵常态会有转变。

■记者 傅恒 许奕梅 王柏峰 文/图

体验

节假日下午3点就堵 一段路开车近20分钟

1月2日下午3时许,记者驱车从江滨路绕行田安北路拐进宝洲街之时,宝洲街已经出现了车辆滞留的情况,车辆堵到了宝洲街与田安路的路口,通行缓慢。从田安路沿宝洲街到刺桐路,记者开了近20分钟,身后还有不少车子涌入宝洲街,也在路上缓慢通行。

在这一段煎熬的开车过程中,随处都能听到车辆按喇叭的声音。车辆加塞、随意变道情况严重,影响通行速度。第一个堵点出现在东南医院旁的路口,不少行人、电动车在此处过马路,车辆须进行避让。在这段不足2公里的路上,记者发现有七八处行人过街的缺口,过街行人和电动车多,导致车流受到严重影响。

到达万达广场门口时,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违停现象严重,连港湾式公交站都停着电动车,导致骑着电动车的市民只能与小车抢道,公交车只能在路中间上下客。

万达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是该路段最堵的地方,经过这一段路,记者大概花了10分钟。而在万达广场的中心路段,一些私家车、的士停车上下客,十余辆电动三轮车在此候客,也影响着该路段的通行。

进入热词>>>泉州宝洲街万达段拥堵何时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