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省级第十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公布 泉州3家企业入选

2017-01-04 09:59: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近日,省文化厅向社会公示第十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泉州市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南安市亿辉油画工艺有限公司、泉州新门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家文化企业入选。全省有17家文化企业入选。

自2006年省文化厅启动首次评选以来,目前已评出十批次共145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参评的同时,还建立健全退出机制,不断完善《福建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暂行管理办法》,并于2014年对4家经营不善或改变主营业务的示范基地进行摘牌。目前,在141家示范基地中共有10个单位被评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另有一家为国家级美术类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一家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借助评选,我省通过先进文化企业的示范、辐射作用,引导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乘着文化发展的东风,泉州市文化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据市统计局统计,2016年,泉州市文化产业第三产单位数的比重为56.3%,较2013年提升了2.3个百分点;全市2016年共有7990家文化产业法人单位,比2013年增加1250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