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完成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2017-01-04 15:37:22 周凯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4日讯(通讯员 周凯 本网记者 陈诗婷)日前,记者从泉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泉州已全面完成泉州市城市周边及县城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据了解,此次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省里下达泉州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72.24万亩,相比《泉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确定的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为186.41万亩核减了14.17万亩。

据悉,泉州市高度重视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国土局长和农业局长为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小组,负责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泉州市国土资源局为联席会议召集单位,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市政府,对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有序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出台《泉州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实施方案》,对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周密安排,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安排有序开展工作。

据泉州市国土资源局用地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已完成内业工作,编制了划定方案,初步形成了永久基本农田数据库。

下一步,将严格落实永久基本农田“落地块、明责任、设标志、建表册、入图库”等工作任务,把优质耕地优先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将不符合划定要求的地块划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范围,确保永久基本农田布局基本稳定、数量有增加、质量有提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