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德化县双旗山金矿通过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验收

2017-01-04 15:38:16 李松太 涂晓扬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李松太 涂晓扬 本网记者 陈诗婷)日前,泉州市德化县双旗山金矿已顺利通过福建省矿业协会组织的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验收,泉州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已上报国土资源部批准授牌。

今年以来,泉州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和绿色矿山示范企业建设,有力促进了矿业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而德化县双旗山金矿公司在贯彻执行泉州市国土资源局保护矿山生态环境部署上表现尤为突出,严格按照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规划实施,达到了矿山采矿回收率、选矿回收率、开采贫化率等技术经济指标要求,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对促进企地和谐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双旗山金矿闭库尾矿库建成生态有机景观茶园,是全省乃至全国闭库尾矿库复垦的创新,是具有自主特色和推广意义的绿色矿山建设典范,实现了变废为宝。该工程既是尾矿库闭库绿化工程的一次大胆创新,也是矿区损毁用地复垦的一次大胆尝试,真正实现了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践行了绿色矿山理念。

此外,德化邱村金矿绿色矿山建设也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矿山共投入资金970万元,已完成矿区道路硬化、治理民采塌陷区、砌筑拦渣坝、闭库治理尾矿库等工程,治理面积104亩,种植黄花菜面积46亩。

据了解,绿色矿山建设是以资源合理利用、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矿地和谐为主要目标,以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为基本要求,将绿色矿山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始终,推行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开发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为转变单纯以消耗资源、破坏生态为代价的开发利用方式提供了现实途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