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盘活闲置土地 泉州完成清理处置37宗

2017-01-04 15:38:51 林淳 涂晓扬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林淳 涂晓扬 本网记者 陈诗婷) 泉州市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泉州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闲置土地42宗、面积122.26公顷已完成清理处置37宗、面积约111.12公顷,其中已动工17宗、面积约62.88公顷,已收回9宗、面积约30.45公顷,已延长开竣工时间10宗、面积约16.37公顷,已置换1宗、面积约1.42公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有效盘活闲置土地,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提请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管理、强化责任追究的通知》(泉委办发〔2016〕6号),并下发《泉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印发<泉州市闲置土地处置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国土资〔2016〕199号),对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提出明确要求;对闲置土地处置不到位的地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在具体处置上,针对不同情形,分门别类采取延长建设期限、安排临时使用、协议收储、收取闲置费、协议收回土地使用权、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等方式进行处置,促进闲置土地的盘活利用。

目前,泉州市尚余闲置土地5宗、面积11.14公顷(有3宗、面积7.61公顷为法院查封项目)。下一步,泉州市国土资源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紧对剩余闲置土地进行清理处置,确保剩余闲置土地尽快处置完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