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6年泉州364件人大代表建议 法定期限内办结

2017-01-05 08:01: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林森)记者近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去年,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及闭会以来,市人大代表共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代表建议”)364件。截至目前,市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已全部作出反馈。

这364件代表建议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方面,分别交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政府系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和有关组织及机关等86个单位办理,所有建议均在法定期限内办结并书面答复代表。至2016年年底,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均作出反馈,其中,表示满意的316件,占反馈数的86.8%;基本满意的48件,占13.2%。据了解,初次不满意件有3件,经办理单位重新办理后,代表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此间,不少民生建议办理成效显著。

在办理《关于在中心城区加快建设智能立体停车库的建议》过程中,市政府结合“三旧”改造工作,对废旧厂房及未开发地块进行局部规划调整,景都酒店立体停车楼、荣华酒店立体停车楼、东海滨城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正骨医院立体停车楼、万德商厦立体停车楼等一批社会公共停车楼(库)项目相继建成投用。

在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推进泉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的呼吁下,去年泉州全面启动了“小黄人”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范围主要以老城区为主,兼顾东海、城东、北峰等新城区。统计显示,目前已完成280个站点建设,投入9000辆自行车,总骑乘已超470万人次,骑“小黄人”已成为市民出行的新选择。

结合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后加强母婴健康服务保障的建议》,我市把加速产儿科扩容、服务全面二孩、提高母婴保健水平列入了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去年,全市投入1400多万元建设了13个危重症孕产妇监护室,新增500张妇产床位;全市32家综合医院及保健机构面向“高龄、高危、高风险”产妇开设再生育门诊,同步完成了1305名新增妇产技术服务人员规范化培训,为10000名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提供了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目前,我市还正在抓紧规划建设泉州妇产医院,着手改造市新生儿救护分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