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整治远光灯行动 一司机:8年一直开着

2017-01-05 09:21:33 陈晓婷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交警整治远光灯行动 一司机:8年一直开着远光灯

交警一边执法一边拍视频,以防车主不认账

东南网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王金淼 通讯员 林吉祥 文/图)昨日傍晚5点多,天色刚刚要暗下来,海都记者经过泉州市区少林路时,路面光线仍不需要开启灯光。可是,对面的远光灯,已经照在脸上。上周开始,海都记者联动泉州交警,对泉州市区滥用远光灯行为进行查处。第一次行动,就在北清路与泉山路交叉口进行整治。

昨日傍晚6点,海都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回访,发现该路段的乱用远光灯情况有所好转。泉州交警丰泽大队北清分队,再次对该路口进行整治,1个小时的时间,仍有8车被抓。交警表示,对远光灯的整治,将持续进行,希望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海都报关于整治远光灯的整治,每一次报道都引发网友讨论。昨日,又有不少网友站出来声讨乱用远光灯的行为,并表示交警对远光灯的查处“干得漂亮”!

曝光台

昨日查处的8辆违规使用远光灯车辆

闽C·K277D

闽C·Z730Y

闽C·985Q8

闽C·X302K

闽C·M819R

闽C·T075Q

闽C·6260C

闽C·6696F

开车8年不懂法

交警现场上一课

昨日傍晚6点,北清交警开始进行整治时,杜先生第一个被查。他说自己没注意,才会一直开着远光灯。紧接着,陈先生也被查了。“是查我没开灯吗?我有开啊!”被拦下后,陈先生一脸无辜。当民警告知他,因为违规使用远光灯被查时,他更是表示不知情。“我2008年拿的驾照,开车8年,都不知道不能开远光灯。”陈先生说,他觉得开远光灯也没有很亮很刺眼,一直都开着。

面对这样的司机,交警连连无奈地摇头,并告诉陈先生,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窄桥、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不能使用远光灯;在开启路灯或者其他照明较好的道路上行车不应开启远光灯,开启远光灯的车辆应在会车前150m之前切换至近光灯……此外,交警还将远光灯的危害一并告诉他。“如果还是不明白,回去把《道路交通安全法》再拿出来看一遍。”

随后,2名还在实习期的司机,也因为开了远光灯被拦下。陈先生再过2天,实习期就满了。以为自己可以顺利度过实习期,没想到在最后时刻,被记了1分。“我那近光灯太暗了,远光灯才看得清楚。”陈先生辩称。对此,交警教育说:“灯坏了要去修,不能为了自己能看清楚,让别人看不清。”而何女士的证,4月份才满实习期。她说,自己的车是新车,用的是自动感应灯光。她对车辆不熟悉,不知道远近光灯还要手动调整。交警表示,类似这种情况,在查处中遇到不少,希望司机朋友们,能够引起注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