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城区建成三维可视化地质模型

2017-01-06 15:23:48 李松太 本网记者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李松太 本网记者 陈诗婷)2017年1月5日,记者获悉,泉州中心城区三维可视化地质模型已经建成。据了解,该模型包括泉州中心城区980km2的区域地质模型、20km2的重点城市建设区域精细模型、泉州台商投资区和泉州新机场的地质模型以及北峰、黄塘2个地下应急水源地的水文地质模型。

为建设三维可视化地质模型,项目承担单位系统集成了8537份地质资料(图件表)、10万余个地质钻孔及其测试成果、 585个机(民)井调查资料、216份土壤地球化学样品采集记录表及404份海岸线变迁调查表等,创建了一套泉州市工程地质标准层划分表、水文地质标准单元编码表,并通过对原始数据的规范化、标准化处理和数据录入,相继建成原始数据管理模块、基础数据管理模块、成果数据管理模块、二维图件编绘模块、三维建模与分析模块以及网络成果分布模块等六个模块。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矿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市区三维可视化地质模型建成后,可通过对地质模型的任意切割分析、栅栏面剪切、基坑开挖和隧道式漫游等方式进行全新体验,同时可以生成地质剖面图、栅状图等可视化的图件,这为城市规划建设、工程勘查施工单位和广大市民了解泉州中心城区地下地质结构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