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谋局千亿版图新风口 南安发布全球泛家居战略
2017-01-07 01:21:17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月6日,一场以“匠心创变迎战千亿”为主题的全球泛家居战略发布会在福建南安隆重举行,会上还颁发了“海丝泛家居产业发展匠心集体奖和个人奖”等奖项。

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会长、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在发布会上讲话。

资源整合 抱团发展

南安是全国著名的“建材之乡”,石材陶瓷、水暖厨卫、五金安防等产业在国内外都具有较强影响力。拥有当今亚洲最大的石材集散地,是国内水暖卫浴三大重要产区之一。近年来,南安提出打造石材、水暖厨卫、机械装备三大千亿产业集群,产品结构正向高端精品制造转变。其中,九牧智能马桶盖就是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围绕着供给侧改革,加快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的代表,也是行业“领跑者”。

同时,南安拥有遍布海内外的异地商会68个,形成了庞大的“南安人经济”商圈,掌控着家居建材销售渠道和市场份额的绝对优势。其中南安人在外投资的家居、家具等行业,已形成雄厚的集群规模和品牌实力。据统计,南安人开办的家具企业在广东等地占据巨大市场份额,仅深圳的家具企业就有70-80%掌控在南安人手中,成为组建“泛家居”产业联盟的关键一环。

“泛家居就是要共享经济,让跨界变成主流。”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会长,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泛家居的“跨界”把生产经营不同家居产品的优质企业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体化的市场竞争主体,跨界联盟最终变成共产经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