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近期将出台“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实施方案

2017-01-07 07:55:24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近期将出台“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实施方案

东南网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昨天上午,海都记者从泉州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重点工作的一条主线是推进智能制造,深化“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近期,泉州市政府将印发《泉州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实施方案》,形成以该《实施方案》为引领、若干文件为配套的“1+N”政策体系,还将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步骤和措施,建立考核、评价、保障机制。

泉州市经信委相关人士介绍,2016年11月30日,泉州成功获评“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实施方案》将瞄准基本建成先进制造业强市这一核心目标,朝着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高产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两大发展方向,按照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三大路径,着力创新、政策、载体和项目四大支撑,力争在三年里,将泉州建成国内外知名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品牌之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之城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典范,并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验收,走在“中国制造2025”的全国前列。

为此,今年将继续壮大轻工机械、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产业,推动装备制造业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并充分发挥中科院海西装备所、华中科大智能研究院、哈工大工研院等平台服务支撑,继续引进境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技术服务机构来泉州设立各类创新平台;推动传统产业数控化、智能化改造,引导传统产业开展机器换工,继续培育一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并全年新评定“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70个;另外还将全力推进IC设计、制造、封测、终端应用等全产业链项目引进落地,打造中国“芯谷”等。

接下来,国家工信部将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下,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泉州城市试点示范建设,“中国制造2025”相关政策资源、重大工程和试点示范项目将优先在泉州布局。福建省经信委也将对泉州加强指导和协调,统筹省内相关政策资源支持泉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