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1-10 08:09: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郑新聪康涛等出席 陈万里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欧岩峰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高扬捷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陈林森)昨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岩峰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会代表505名,出席昨日下午会议的代表492名。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竞主持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康涛、陈海基、吕竞、施永康、林大穆、洪泽生、黄阳春、黄景春、洪飞跃、吴礼源、王伟明、郑玉宝、傅天富、齐清秀、庄金平、兰菁、李长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郑新聪,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市委领导翁祖根、温惠榕、林俊其、张永宁、林锦明、许昆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朱团能、曾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市政府领导周真平、卢炳椿、季翔峰、洪自强、吕刚、肖汉辉、农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岩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泉州师范学院院长李清彪,老领导尤垂镇、凃瑞南、薛祖亮、吴汉民、陈全顺、王远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欧阳秋虹等在主席台就座。

陈万里报告说,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泉州市委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全力推进‘五个泉州’建设”总体部署,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的作用,全面完成本届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五年来,共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7次,召开常委会会议38次,审议法规草案3项,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法规案2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86项,开展执法检查13次、专题询问8次、专题调研157次、满意度测评20项,审查规范性文件445件,作出重大事项决定、决议53项;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14人次,组织宪法宣誓31人次,完成614人次的代表资格审查工作。

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坚持突出特色确保质量,立法工作迈出新步伐;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三、坚持抓住重点规范程序,决定和任免工作实现新进展;四、坚持完善制度强化保障,代表工作激发新活力;五、坚持提升素质改变作风,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我市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期。陈万里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权,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议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以“五个泉州”建设为主题,更好地服务全市大局;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主线,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以提升法治水平为主导,更好地促进法治建设;以创新工作机制为主调,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以提高履职能力为主责,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十六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市十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