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古城风景入耳来 语音导游今年将在泉州全市推广

2017-01-11 08:12: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增设英文版 服务更多境外游客

泉州古城语音导游系统运行至今已有超过10万次的访问量,经历了去年“五一”和“十一”两次旅游高峰,系统运行流畅,游客登录系统、下载语音包速度快,没有出现卡顿等情况。

据介绍,市旅游局以本次语音导游系统建设为契机,依托鲤城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精心组织泉州历史文化的资深专家学者,多方查阅相关文献、实地走访古民居古街巷,耗时数月编撰了12余万字的导游词。300篇导游词生动性、知识性俱佳,分别从古迹名胜、历史典故、传说故事、地理风貌、风土人情、民风习俗、风景特色等方面进行描述,勾勒出一幅幅立体的图画,让游客如同身临其境。

为适应越来越多的境外游客的需求,让外国游客更为深入地了解泉州古城的历史积淀,市旅游局在中文版的基础上还增设了英文版,专门聘请外文播音员录制英文导游词语音包。首批152个导游点英文版已投入运营。

文化类景点 分批建设语音导游点

今年,市旅游局将进一步完善泉州古城语音导游的拓展功能,如自动定位触发、手绘地图导览、GPS定位推送、自助线路规划等。同时,将在全市推广语音导游系统,在文化类旅游景点分批次建设语音导游点。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自助旅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首选方式,泉州古城自助游客也日益增多,但是目前古城内诸多文化类旅游景点并没有专业的讲解员,图文资料单薄,难以满足自助游客的需求,语音导游系统将很好地填补这一空白。以语音导游这一互联网技术为手段,提升整个古城区域的综合旅游环境,是古城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助力泉州发展全域旅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