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6年泉州共有214人被吊销驾驶证并终生禁驾

2017-01-11 22:00:04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11日,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召开的2017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6年泉州市共对214名驾驶人作出吊销驾驶证且终生禁驾处罚。其中,有145名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有69名驾驶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同时,还有98名A1、A2、A3类驾驶证驾驶人因记满12分无缘参加2017年春运。

据了解,终生禁驾的违法犯罪行为有以下两种: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上述两种情形都是严重、恶性的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往往会导致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严重后果。因此,规定将被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得申领。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正式启动,为期40天。春运前,泉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提前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营运车辆及驾驶人进行集中清理,督促运输企业认真核对并上报参加春运车辆及驾驶人的基本信息,对逾期未检验和未报废的车辆禁止上路运营;驾驶证记满12分、逾期未年审、未换证、吸毒的驾驶人,及时通报企业督促整改,并抄送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于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禁止参加春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