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运期间泉州增加12趟列车 泉州师院、180医院设取票机

2017-01-12 09:13: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踏上返乡之旅,动车站的客流量也逐渐增多。 (新华)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赵金池)13日,2017年春运将拉开大幕。来自福厦动车泉州站的消息称,2017年春运,泉州站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泉州站增加了12趟旅客列车,同时为了优化售票方式,今年春运期间拟在泉州师院及180医院各安设1台取票机。

短途客流量将猛增

福厦动车泉州站党支部书记吴建武介绍,今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节前客流高峰期主要为1月19日(腊月二十二)至1月25日(腊月二十八),学生客流高峰在1月上旬前后形成,并与务工、探亲流高度叠加,探亲流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1月底至2月初。

节后客流高峰,分别集中在正月初十左右和正月十七前后。2月2日(正月初六)—2月8日(正月十二)务工人员将大量外出,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2月12日(正月十六)—2月16日(正月二十)将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期。

今年春运,探亲流、旅游流将持续增长,尤其短途客流量将高速增长,集中表现为福厦方向客流将继续保持增长。客流主要集中去往西南、湖北、河南、南昌以及省内福州、厦门、龙岩、漳州方向。今年各大中专院校放假时间较往年早,春运伊始恰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重叠,因此,春运启动之日就是客流高峰之时。

泉州站计划开行207趟

吴建武表示,今年春运,泉州站图定开行207趟,其中有11趟高峰线,较2016年春运(195趟)增加了12趟。相比去年,2017年春运增加了直通昆明的高铁以及长汀南方向的动车。

为了优化售票方式,今年春运期间,相关部门将在泉州师院及180医院各安设1台取票机,泉州师院的取票机已于1月10日开通使用,180医院的取票机也将于近日开通使用。同时,泉州站今年比去年春运增加了5台取票机,其中在一楼人工售票厅增加了2台取票机,候车室增加了2台取票机,自动售票厅增加了1台取票机,这将大大缓解窗口压力。

吴建武表示,他们还将根据不同阶段合理安排各个售票窗口功能,方便旅客购票;车站日常开设7个窗口,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增设1至2个,确保旅客购票秩序良好。

此外,车站还将充分利用广播、显示屏、宣传册、微博等媒体,及时发布列车开行、车票预售、列车正晚点、旅行注意事项、购票攻略等春运旅行信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