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公安部署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打造平安春运

2017-01-12 10:5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 通讯员 邱文峰)1月11日,泉州市公安局召开的2017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介绍2017年春运期间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工作部署情况,将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切实加强巡逻管控,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维护良好通行秩序,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正式启动,为期40天,也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伊始恰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警方介绍,春运期间的交通需求激增、寺庙民俗活动较多、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以及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复杂气象条件,都将会给春运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在随后召开的泉州市公安机关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视频会议上,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保障春运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研判形势,周密安排部署,狠抓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各地公安机关要继续组织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活动,依托交警执法站、春运服务站等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对报警求助的群众要热情接待,不得冷漠推诿。

会议要求,春运期间泉州各地交警部门要持续开展多次统一行动,继续严查酒驾、超员等“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对交通违法保持高压态势。同时,盯紧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查处涉酒、“三超一疲劳”、假套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无证驾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客车违规载货、非法运输危化品、未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泉州各地交警部门还将在酒家、娱乐场所等地段,针对性开展常态化查处酒驾行动。

针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压力,泉州各地交警部门也将加强交通指挥调度,科学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方案,重点强化人群密集场所的交通组织和疏导;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寺庙周边和繁华乡镇道路的交通诱导和提示,严查路面违停,防止发生严重拥堵。同时,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警、快速撤离事故现场,防止轻微事故导致长时间滞留和次生事故,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