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赤水:统一收购统一管理 闲置田地种出“钱”来

2017-01-12 11:09: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赤水镇政府乐当“红娘”,通过统一管理种植、收购销售高山蔬菜,帮助留守农户增收——

闲置田地种出“钱”来

在政府的引导下,村民利用闲置土地种菜赚钱。

核心提示

“在城关赚钱,就无法照顾老家的母亲;留在老家照顾,就赚不到钱。”赚钱、尽孝难两全,这样的艰难选择困扰了德化县赤水镇福全村村民许双怀多年。如今,在当地镇政府的支持下,这个困扰解决了。“从前闲置的田地现在能种出‘钱’来了”近日,许双怀在地里边掰着芥菜边说,只要勤劳地把菜种起来,在老家也能赚到钱。

□本报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许华森 文/图

留守山村 农户种菜难换钱

许双怀今年42岁,平时,他和妻子带着儿女在德化县城打工,64岁的母亲独居留守在老家。许双怀说,母亲6岁时脚就有残疾,独自一人生活,有诸多不便。他们想把老人接到县城,可是老人在老家住惯了,不愿来。

许双怀告诉记者,以前,在老家除了种水稻、蔬菜自己吃,没有其他赚钱途径。后来儿女要到城关读书,他只好带着妻子和儿女离开老家,但又放心不下母亲。迫于无奈,他只好经常在城关、老家两头跑。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双怀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差。为了照顾母亲,他只好回到村里。然而,村里除了一些闲置田地,再没有其他赚钱的路子。

“以前种菜,除了自己吃一些,剩下的只能拿来喂牲畜,根本卖不到钱。”和许双怀一样,赤水镇锦洋、西洋、吉岭等村落的不少留守人员,因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加上自身缺乏市场营销能力,种出的高品质高山蔬菜都很难卖了换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