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宝洲街万达段解堵提案 昨确定立案

2017-01-12 15:1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宝洲街解堵提案 昨确定立案

东南网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昨天上午,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二审立案会议举行。海都记者获悉,关于本报此前重点关注的宝洲街万达段拥堵问题的政协提案被确定立案。此次政协提案,有民盟泉州市委员会集体名义提交的《关于推动解决市区宝洲街万达段交通拥堵的建议》、泉州市政协委员李志鹏与许志达联名提交的《关于解决浦西万达周边交通拥堵难题的建议》。

民盟泉州市委员会建议,多部门组成综合治理小组,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尽快投建人行天桥,加大道路通行能力;优化公交站点设置,多增设“小黄人”租借点;万达要加大交通“内循环”,多规划车位并加强管理;整合附近酒店、小区资源,增加停车位数量;万达周边的交通组织,要前瞻性系统性整体优化提升。

泉州市政协委员李志鹏与许志达的建议对策13条,有建议万达提供更多地下空间供电动自行车停放,避免群众占道停放;建议万达退让宝洲街沿,供电动自行车停放;建议浦西路口设置人行天桥;建议建设刺桐大桥与江滨北路互通立交桥等。

此外,泉州市政协常委,中国致公党泉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泉州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发起人、副会长黄华春也关注到宝洲街拥堵问题。他说,他的公司在万达快4年,平时也深感宝洲街的交通拥堵,并建议在宝洲街万达段建设2座人行天桥、万达地下停车场与刺桐路互通、万达加强内部管理,引导车辆从江滨路驶出。

据悉,在今年两会上,黄华春与30个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留学人员组织建设的建议》,他说,截至去年12月,泉州有7个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基层组织,在册会员1000多人,留学人员2万多人,特别是留学人员中“二代”的“创业”、“接业”已成为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个正在崛起的新亮点。他提了4点建议,包括进一步规范留学人员管理及创新工作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