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展“送福送春联”书法社教活动
2017-01-13 07:52:38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上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办“送福送春联”书法社教活动,邀请泉州市书法家、泉州师院书法研究生班学生做客博物馆,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前来参观的游客,通过中国传统书法传递中华文化,以书传情,吸引许多参观游客和市民朋友参加。

书法家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书写春联赠送来馆参观的游客。

东南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1月12日上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办“送福送春联”书法社教活动,邀请泉州市书法家、泉州师院书法研究生班学生做客博物馆,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前来参观的游客,通过中国传统书法传递中华文化,以书传情,吸引许多参观游客和市民朋友参加。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书法家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书法创作培训基地、泉州师范学院“书 法文化传承与发展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承办,旨在更好地发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书法创作培训基地的交流、服务功能,带动书法艺术工作者发 挥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创作导向。“值此新年伊始,举办这种文化活动非常好。”台湾游客郭先生这几天来泉州探亲,他告诉记者,来参观闽台缘博物馆可以了解五缘文化,感受闽台血溶于水的亲情。这次巧遇书法家赠送春联活动,可以把春联带回去,让这趟探亲行很有意义。

当天,参加活动的书法家还与现场游客进行交流书法学习经验分享,畅谈创作发展方向。据了解,泉州在中西方文化交融中独树一帜,历史上曾孕育了蔡襄、张瑞图、梁披云等杰出的书法名家。中国书法家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书法创作培训基地成立于以来,发挥平台优势,创造了许多精品佳作。并在不断深化闽台书法艺术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两岸文化认同感,共同传承 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