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运首日 泉州启动“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17-01-13 15:32:18 林杰 刘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月13日是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记者来到泉州汽车客运中心站,看到这里的旅客数量比平常多了不少,在出入口地方随时有身批红绶带的志愿者关注来往的旅客,车站服务台贴满温馨的文明出行的安全提示,明显可以感受到春运的氛围。

春运首日 泉州启动“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帮忙旅客查询班次

东南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刘洋)1月13日是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记者来到泉州汽车客运中心站,看到这里的旅客数量比平常多了不少,在出入口地方随时有身批红绶带的志愿者关注来往的旅客,车站服务台贴满温馨的文明出行的安全提示,明显可以感受到春运的氛围。

50名公务员志愿者参与“情满旅途”志愿服务

春运首日,早晨的泉州市区下起了冷冷细雨,却浇不息志愿者火一般的热情。窗口购票、过安检、进站、候车、上车,在车站的每一个地方,只要有需要帮助,志愿者的身影会随时出现在旅客面前。家住江西赣州的陈女士就是在泉州质监局工作人员、春运志愿者林女士的帮助下,顺利进站直到上车。

“因为行程临时有变,我丈夫先过来车站改签票,我后面带着孩子赶过来找他。还好有她在帮我引路,不然肯定赶不上这趟车了。”带着两个小孩出行的陈女士非常庆幸自己今天有志愿者的引导。

志愿者林女士介绍,春运启动日,在单位的安排下,她与同事投入到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行列,当日一共有来自各部门的50名志愿者到场。据了解,春运期间,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有关部门在市区公共交通场所开展“文明出行 志愿同行”活动,为广大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

春运日启动仪式现场

泉州多部门联合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13日上午9点,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单位,在泉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广场联合举行2017年春运启动日暨“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邱军炼做了动员讲话,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驾驶人代表做了庄严承诺。据悉,春运期间,泉州市委文明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围绕“情满旅途”主题,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图片展,帮助返乡旅客购票乘车、提携物品等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上车张贴“客运严重交通违法监督举报卡”,检查驾乘人员安全带佩戴和消防设备使用情况等活动,大力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常识。

据介绍,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春运是近五年时间最早的春运,一开始即遇到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集中,高峰到来早。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启动仪式,号召各运输企业、营运驾驶员、社会志愿者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守法驾驶、文明行车、志愿服务,让广大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泉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蔡芳阳说。

志愿者在现场分发文明出行宣传材料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