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春运公路运输:安检员每天收两大筐违禁品

2017-01-17 08:47:18 陈建辉 黄谨 林天真 尤燕姿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客运站,姐弟跟着爹妈回四川老家过年

安检员每天收两大筐违禁品

在安检仪前,年轻的小吴端坐着,紧盯屏幕。屏幕上,出现一幅幅穿透行李包的X射线图像,有点像线条简洁的素描画。

“看上去很轻松,实际上很费眼。”小吴说,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8点半,近15个小时安检仪一直在转动,就靠她们三个女安检员的6只眼睛在盯着,每半小时换一班,看太久眼睛会受不了。

这几天,每天过安检仪的行李都在七八千件。工作久了,她一看屏幕就大概能猜出是什么东西了。

小吴说,辨别物品主要靠肉眼来辨别X射线图中的颜色和形状。比如图像呈蓝色,很可能是油漆类液体或铁板,衣物、纸币和书本等一般呈橙色和绿色,而瓶装发胶、化妆品等从形状就可辨认出来。但机器也不是万能,有时肉眼确认不了的疑似违禁品,就只能让乘客开包检查了。

在小吴的脚跟旁,有两个大筐,里面装满了被暂扣下来的各种各样的违禁品。其中一筐是菜刀、剪刀,另一筐是各种瓶体,有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皮包护理液、定型水,甚至有油漆,她说年轻人爱美,化妆品之类的越来越多。

海都记者发现,大部分被暂扣的违禁品都是包装完好的。对此,小吴说,这些都是乘客想带回家用的,大多数价值在几元到100元左右,按规定被暂扣后会进行登记在册,乘客可委托亲友当天内来领取回去。有时部分乘客还会带高度烈性酒,被暂扣后就及时通知亲友来领回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