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86岁阿婆失明独居 靠87岁邻居隔窗送饭

2017-01-17 10:48: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6岁阿婆失明独居 靠87岁邻居隔窗送饭

她想每天能有人看看她,给她送一日三餐

志愿者杨秋霞常去看望独居失明阿婆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张金华 文/图

“你是谁啊,是不是给我送饭来了?”居住在洛阳镇后埔村的黄阿婆,今年86岁,双目失明,腿脚不便。

村两委介绍,黄阿婆的丈夫早年下南洋后就没了音信,她身边没有子女。村里曾带她到医院做手术,但视力无法恢复。村里正和阿婆的外甥们沟通,考虑雇村民给阿婆送一日三餐。

她希望每天能有人来看看她,顺便陪她说说话。

阿婆失明腿脚不便

村委曾带她做手术

“你们来啦。”近日,记者和台商投资区筑家扶贫协会的志愿者、后埔村村两委们来到黄阿婆居住的一层石头房里。一听有人来了,黄阿婆颤巍巍地从床上坐起。

担心阿婆还没吃早饭,志愿者特意给阿婆带来了一份地瓜粥和几道小菜。

“味道不咸不淡,刚刚好。”志愿者杨秋霞帮忙喂着,阿婆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没一会儿,一大碗稀饭就吃得精光。

“现在想喝杯热开水,都没办法烧,眼睛看不到。”黄阿婆说,前几年她还能下厨房煮饭,近年来双眼已失明,腿脚也差,大多时候只能卧床,连下床上个厕所都经常摔倒。

村两委曾俊彬介绍,多年来,黄阿婆独自一人生活。她双眼患有白内障,村里曾带她到市区医院做过两次手术,但阿婆的视力一直无法恢复。阿婆的房子年久失修漏雨,村里也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两年前给她的房子加盖遮雨棚。对于黄阿婆的日常照料问题,爱心志愿者已帮阿婆申请五保补助,村委也正和阿婆的外甥们沟通,考虑雇村民给阿婆送一日三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