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招丰社区有群热心人 日行一善一年捐出9万多

2017-01-17 15:46:47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北峰街道招丰社区有群热心人

建微信群日行一善 一年捐出9万多

上周六,群里的人齐聚社区,为困难厝边送慰问

东南网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通讯员 陈幼萍 文/图)每天早晨起来,李银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收红包”。点开微信里一个叫“翠屏缘”的群,一大早就有好几个人发红包,1元、8.88元、50元不等,这个群里有140多人,而抢到红包的都是李银怀。

不是他手气好,也不是他速度快,其实,这是北峰街道招丰社区的一个公益群,加入这个群就一个规矩:只发红包,不抢红包。

群里大多是工薪阶层的年轻人,从早到晚都有人发红包,而作为社区书记的李银怀志愿帮忙收取红包,并将这些爱心款全部作为慰问社区困难户的费用。

聊出来的爱心群

每天发红包做公益

这个群,是去年年初社区居民李海波和书记聊天时“聊”出来的。30岁出头的李海波说,这几年,他身边有几个兄弟生了大病,生活本就不富裕,虽然他和朋友都尽力帮忙,但高昂的医疗费仍是不小的负担。他觉得,如果社会上的热心人一起来帮忙,对他们来说多少是一种慰藉。

这事也说到了李银怀心里。社区里有很多贫困或生病的居民,常会来社区申请补助,看着这些被疾病或意外压得喘不过气的人,李银怀也很想帮一把。可社区经费有限,通常大病补助是2000元左右,意外事故1000元左右,这些只是杯水车薪。

两个人想到,身边都有不少热心朋友,能不能建一个群,把他们都集结起来?“现在不是流行发红包吗?就把平时发红包的零钱用来做公益,积少成多,用到帮助困难户的身上。”

两人一拍即合,问了身边几个朋友,大家也都支持。于是去年5月,这个群就建起来了。群里的口号是:“一日一元,日行一善”,不强制大家发红包,也不限制金额,但大伙只发不抢,都由李银怀代收,并交给社区财务,用来帮助困难的人。

招丰社区有一座山叫翠屏山,大伙因同在翠屏山生活而结缘,因此这个群就叫“翠屏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