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批3人获得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2017-01-19 17:52:37 谢玉妹 林泳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发出首张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谢安源向记者展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林泳坤)1月19日下午,在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泉州市道管处直属运管所审批窗口,驾驶员谢安源领到了泉州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即网约车从业资格证。与谢安源同批领证的共有3名网约车驾驶员,他们都在当天上午通过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今年上半年 以企业统一组织申领为主

泉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主要受理的对象是网约平台公司统一组织的聘用人员,以解决这些人员急于上岗的需求。对本企业聘用人员,网约平台能够提供相对齐全的信息资料,相关部门能马上组织进行基本信息、报名条件等的核查,组织统一考试,集中发证。通过今年上半年相对集中的办理,能够保证平台公司尽快投入合法合规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运营,保障企业正常运作,让市民安全便捷约车出行。

交通部门提醒,如果还没想好要开网约车的市民,暂时没有必要急于领证,已经受聘于网约车平台的驾驶员,则可自行与网约平台公司联系,网约平台公司将先期对聘用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查验,帮助指导聘用人员完善申请材料。将申请人汇总造册后,网约平台公司将向泉州市道管处直属运管所(丰泽、鲤城、洛江)或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办理报名查验手续,由交通部门组织审核,符合申请条件的,由平台公司统一组织参加考试。

据了解,要想参加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必须符合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未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等条件。考试合格后,交通部门将在公布考试成绩之日起5日内向申请人核发从业资格证,拿到证的驾驶员就可以准备着上岗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