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天后宫西厢房正在修缮 正月米龟祈福不会断

2017-01-20 08:25:46 吴月芳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天后宫西厢房正在修

正月米龟祈福不能断

东南网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黄谨 文/图)天后宫西厢房准备开始维修,且必须在5月完成。工期虽紧,但该有的年俗还是不能省。

昨天,53500斤大米垒起来的大米龟已经基本完成了。再过两天,主殿前的两条水果龙也会做好,等待着正月十五的“点睛”仪式,将各地的人气聚拢到一起。

据了解,为配合海丝申遗的文物点修缮,天后宫西厢房已经围起来,施工单位进场准备施工,5月1日解决屋面漏雨和白蚁虫蛀等问题。西厢房最近一次维修在1996年,后来又出现木柱裂缝、糟朽,屋面瓦片滑落破损,墙体脱落、地面瓷砖损伤等问题。

泉州天后宫文物保护管理处许主任介绍,昨天制作大米龟已经进入第五天,还剩装饰部分。今年的大米龟是在台湾澎湖来的师傅的指导下制作的,咱们泉州的师傅现在也已经掌握了大米龟制作的诀窍。

关于大米龟的另一则消息是,正月初四上午9点半,泉州、台湾澎湖两地妈祖宫、天后宫联合举办的“乞龟”活动,将在泉州霞洲妈祖宫举行。今年的大米龟由4.8万斤大米做成。正月初四至初七、正月十三至十五的这7天时间里,市民可以跨过“平安桥”,还能吃到红鸡蛋。活动期间,霞洲妈祖宫每日将分别准备超过2000个的煮熟红鸡蛋免费赠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