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市领导领衔提出建议提案 把泉州声音带到省两会

2017-01-21 08:02: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领导领衔提出建议提案

本报讯(记者 陈林森)连日来,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万里、林万明、许文贵、吕刚、骆沙鸣、陈益等,结合工作实际,各自以代表、委员身份领衔提出一系列建议、提案,在省两会平台上传递推动发展的泉州声音。

支持泉州引进科技创新平台和培育高层次人才

泉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和国家“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引进和建设了一批高水平新型科研机构和科技创新平台,集聚1000多名院士及各行业专家。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与泉州庞大的制造业相比,科技创新平台少、研发力量薄弱、覆盖范围不广、院校专业设置与本地产业需求不对称、专业人才紧缺等“短板”问题仍较为突出。建议省里支持泉州在新兴产业及应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领域,引进、合作、共建一批新型科研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制定实施以激励创新为核心的分配政策,在研发自主权、经费预算、兼职兼薪等方面,提高科研人员受益分享比例;对走出科研院所、院校到技术成果转化第一线开展服务的科技工作者,在评定职称时给予政策鼓励;对回国工作、符合条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开设出入国境简便通道。

支持发展集成电路和高端智能装备战略性新兴产业

集成电路和高端智能装备是我省我市“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泉州市于2016年引入晋华集成电路存储器生产线建设项目,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大基金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规划建设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晋华投产后可带动上下游聚集发展,形成千亿产业集群。面临国际、国内激烈的竞争,建议省里集中整合省级有关专项扶持资金对集成电路内存芯片和上中游设计、封装测试项目予以扶持。

高端装备产业方面,近年来,泉州大力实施国家“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加快建设洛江、晋江、南安智能装备产业园,形成“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293个、高端装备产品41个。建议省里对高端装备制造业尤其是智能装备、数控装备,在招标确标和直接采购资格认定上予以“首台套”设备支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