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市领导领衔提出建议提案 把泉州声音带到省两会

2017-01-21 08:02: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支持泉州医高专升格为本科医学院

泉州市是经济大市、人口大市。近年来,我市对卫生事业的投入总量逐年增加,卫生人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结构得到改善,人才素质明显提高。但卫生技术人员总量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相适应。尽管泉州共有高职和本科院校18所,但是没有一所医学类全日制本科院校。建议省里支持泉州将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全日制本科院校,组建泉州医学院,立足泉州、辐射全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医学本科人才,尤其是妇产、儿科、临床医学、中医学等专业人才,为泉州市乃至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降低泉州湾大桥收费标准

泉州湾大桥项目是全省最大的跨海湾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在泉州城市规划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但泉州湾大桥当前收费标准较高、群众接受度较低,预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不够理想。适当降低主桥收费标准不仅能诱增车流量、增加通行费收入,还能缓解后渚大桥、泉州晋江大桥拥堵状况。建议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着重考虑降低大桥收费标准,充分发挥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

加快新型农业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建设

科技中介组织是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然而,我省还存在农业科技中介企业数量不多、规模不大、能力较弱等不利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现代农业的发展。建议省里支持培育和完善我省科技中介组织机构和农业示范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中介体系能力建设,不断优化科技中介发展软环境,满足日益增加的农业技术需求和农业技术供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