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轮休的副驾驶贪酒被查处 车站协调增开临班疏运

2017-01-22 07:56:54 康清辉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轮休的副驾驶就能饮酒了? 一班线被服务岗和交通执法人员及时拦下

司机贪酒被查处 增开临班帮疏运

东南网1月22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 林春凯 通讯员 洪少君 颜期彬 蔡尚锋)以为实行轮休制度,一辆往湖南湘潭的省际包车的副驾驶,饮了酒还侥幸想参与驾驶。不过,在出城受检时,被交建部门的春运把关人员及时发现,随后交通执法人员连同交警一起前往查处。

这一幕发生在1月19日下午6时许。巡检了一天的交通执法机动组,正驱车欲回食堂就餐,突然接到服务岗的电话通知,称在石泉路春运服务岗受检的一前往湖南湘潭的省际包车,副驾驶员被发现喝过酒,酒精味正浓。接到电话后,执法人员也顾不得吃饭,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与交警部门一起进行调查处理。

春运启动前,交建运管所即明确发文规定,客运企业要确保排班车辆当班驾驶员资格条件符合持证上岗规定,单程运距在400公里以上的客运车辆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并实行有效的轮休制度。春运开始后,主管部门更是一再特别要求客运企业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警示和把关严审,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经调查,该车副驾驶员确实是酒后上班,已不符合驾驶员资格,且存在安全隐患。交通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车开往石狮客运中心站更换副驾驶员。

在中心站,该车所属的公司短时间内无法提供另外有资质的驾驶员,车上数十名乘客一时陷入滞留的困境。为了不耽误旅客及时回乡,执法人员配合运管所驻站人员及车站方面,紧急协调其他公司增开该趟次的省际临时班车。

一切手续检查通过后,该趟次的旅客也得以及时重新踏上了返乡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