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入股合作社 南安蓬华镇9户贫困户拿到首笔分红

2017-01-22 07:58:54 何雪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入股合作社

蓬华9户贫困户拿到首笔分红

东南网1月22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何雪莲 通讯员 戴泽文 洪少婷)近日,南安蓬华镇举行合作社带动贫困户产业扶贫项目分红大会。会上,蓬华镇虎井堂茶叶专业合作社为其帮扶的9户贫困户发放了2016年秋茶分成各2000元,鸿源农业合作社将11窝黑羊移交给11户贫困户。此外,蓬华镇24户贫困户养的60头黑猪已全部预售完。蓬华在探索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日,蓬华山城村雾气缭绕,天气寒冷,村民陈巧远的心却暖暖的。当天,她卖出一头猪,拿到了3100元,猪圈中还有三头土猪,镇村干部也已托人帮她预售完。

陈巧远说,前几天她又拿到了秋茶的首次分红2000元。“分红和卖猪的钱除了给孩子读书外,还可以买点年货,让孩子们热闹下,好久没这么开心地过年了。”

陈巧远丈夫早逝,留下一双子女。孩子还小,她只能守在家里养猪养鸡鸭,种田维持家用,没有多余收入,家庭经济压力十分大。目前,她的小儿子上小学四年级,大女儿今年要升高中,学费又是一大笔开销。

2016年9月,她和其他8户贫困户与虎井堂茶叶专业合作社签订帮扶协议书,入股合作社。“考虑到她缺乏劳动力,我们征询她的意见后,除了让她入股分红外,还让她养猪脱贫。”蓬华镇党委组织委员吴热薪说。

据悉,2016年,泉州财政局挂钩帮扶蓬华镇,确定了20户帮扶贫困户,建议蓬华镇探索合作社帮扶贫困户模式,并承诺给予一定财政支持。

吴热薪说,镇里选择了2家经济效益良好、资金公开透明、有帮扶意愿的农业合作社,利用财政帮扶资金,支持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2016年9月,蓬华镇同虎井堂茶叶专业合作社、鸿源农业合作社签订了协议。鸿源农业合作社负责帮11户贫困户培育寄养11窝羊;虎井堂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帮扶9户贫困户,用每户的2万元入股资金进行生产发展,每年春、夏、秋季分别分红,每户贫困户每年分红不少于6000元,每次不少于1800元。

“除了借助合作社,对贫困户我们还实施‘一户多策’帮扶方式,根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对症下药,开展就业、安居、帮困、医保、助学等多项帮扶措施。”吴热薪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